「阮做夥,佇路ni̍h」的變奏曲!

 正月初二暗,民進黨推出「阮做夥,佇路ni̍h」的影片,頭起先是蔡英文駛車,賴清德坐佇副駕駛座,8年來蔡總統車駛kah誠在、台灣一直行佇正確的路ni̍h、時間到tio̍hhō͘經驗豐富的人來繼續駛落去,蔡英文車鎖匙交hō͘賴清德,對賴清德kah坐佇副駕駛座的簫美琴講,按呢我tio̍h真放心。Che mā是運用「惜花連盆」的心理,beh kā 8,170,231蔡英文粉絲呼出來,提醒當年疼惜蔡英文的人今年tio̍h仝款來疼惜賴清德。Chit枝影片超過一千萬人看過,真濟人謳咾。但是總統大選結果,民進黨賴清德才the̍h 5,586,019票、40.05%,嬴中國國民黨侯友宜才914,998票、6.56% niā-niā,可見「惜花連盆」的效果無完全發揮出來,真在真無彩

選前佇一個談話性政論節目頂面,幾位名嘴teh談論「阮做夥,佇路ni̍h」chit枝影片。政論家李正皓講一個「阮做夥,佇路ni̍h」的變奏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teh駛車,坐佇副駕駛座的是2013年至2023年擔任中國國務院總理的李克強,tī 2023年三月hō͘習近平趕落車,仝年十月二七佇上海過身,才六十八歲。Chit-má坐佇副駕座的是新上任的國務院總理李強,開嘴問講:我敢會使坐後壁?主持人問講,che是啥物刊物登的?李正皓應講我抵抵想的。

  中國國民黨前發言人蕭敬嚴講,伊mā抵抵想出一個「阮做夥,佇路ni̍h」的變奏曲:侯友宜teh駛車,副駕駛座坐的趙少康,tio̍h是chit遍中國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後座坐的是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佇頭前的兩個人細聲參詳講,咱tio̍h想辦法kā坐佇後面hit-ê人踢落車。公開講chit種故事,蕭敬嚴無hông開除黨籍,真佳哉!

  受tio̍h「阮做夥,佇路ni̍h」chit枝影片的影響,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看了目孔赤,趕緊推出山寨版,一月初七半暝刊出專文「永遠佇路ni̍h」——以習近平同志作核心的黨中央引chhōa全面嚴格治黨向縱深推進。網路頂面隨時有人反應講:永遠佇路ni̍h代表無目標、無終點,想tio̍h會hông驚。Mā有人講:永遠佇路ni̍h,駕駛過頭疲勞,真有可能會出車厄。

  有真好膽的中國網民佇網路頂面發表一張漫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teh駛車,副駕駛座坐的mā是習近平,後座坐三個人mā攏是習近平。原來「高手佇民間」chit句話m̄是假的。

  咱期待有koh khah濟人發揮無窮想像力,創造出精彩的「阮做夥,佇路ni̍h」的變奏曲。Hō͘ 逐個笑笑、歡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