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感言(二)

時間果然過得真快,新的一年又開始了,理當先向聽眾道聲「新年恭喜」、「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大選結果揭曉,我們高興賴清德當選總統,卻也察覺其中藏有隱憂。令人不安的大患是國會不過半,朱立倫故意排韓國瑜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第一位候選人,讓他順勢當選立法院院長。院長的職權可以左右議案的排序,達到干擾行政院的正常施政,甚至腰斬諸如重大國防採購案的通過。以韓過去的作為而論,韓非適格的院長人選,但朱懷私心,推韓為立法院長,可保他主席的寶座不受威脅,又可阻礙綠色執政的順暢,一石二鳥心機用盡,是台灣布袋內的一隻大老鼠。

賴清德礦工之子,年幼喪父,經過多少考驗與努力成功成為醫師,參政之後,有為有守,潔身自愛,施政成績可圈可點歷練完備。他最近宣稱十二年間沒進過卡拉OK,這樣好的人才數十年才能磨出一位,非常難得,所以他被推為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全黨無人異議,但正式投票結果,卻未獲得過半支持。換言之,藍白合成功的話賴會落選,可證台灣民主自治的基礎仍然脆弱,尚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國民黨的高官,竟然無知的宣稱,寧願到大陸也不願在蔡英文統治下生活。台灣的不安定,就是懷有上述相同認知的外省人充斥於台灣各地;還有幾千名潛伏在台灣的中共地下黨員所致。說他們無知是因為讓我們看到的是他們的心智仍然停留在清末民初的階段,不知與時俱進,他們的錯誤,包括: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鴨霸的兩地中國人仍然認為台灣的領土為中國所有,蔣介石帶200萬軍民強佔台灣不走(無處可去),以暴力統治台灣,台灣人為供養他們,不得不做牛做馬,淪為二等國民,一等國民則有各種配給,水電免費或打折、教育補助、留學獎學金,回來後立當高官,如馬英九、各地眷村改建他們都有豪宅可住,不住的賣出去還有數千萬到億元以上的收入,他們均認所有的享受是蔣氏父子給的,其實是二等國民的台灣人犧牲的血汗錢。他們因此只知感恩兩蔣及其後代,心目中哪有台灣人的犧牲奉獻。他們生活在台灣,不知要守台灣法,不知道要對台灣忠誠奉獻,一味以中國人自命,極盡要效忠於中國之能事,所以,對中國的暴凌台灣、機艦騷擾台灣也予以認同,對中國的胡作非為,窄化台灣的外交空間不做譴責,反而贊同中國要併吞台灣的侵略行為,把台灣的自衛誣為對中國的挑釁,他們目無政府,與敵唱和莫此為甚。

   台灣經過被遺棄、多國殖民、受盡屈辱,終於熬出頭,以千錘百鍊之姿站在國際舞台發光行善受到歡迎、推崇,卻在非國民眼中不值一文,更進一步的汙名化它,造謠醜化它,以為已足彰顯中國的偉大。另一方面,他們只知罵政府處處與政府作對的習性,有朝一日必成台灣的後患。台灣有越傭、菲傭、印尼傭,更多的是中配,未聞有台傭在中國受雇。報載中國人外逃光是美墨邊境,每年都有3、5萬中國人非法偷渡進美國,中國人以腳投票,不惜投靠美國,讓中國的腐敗盡現眼前,相形之下,台灣較中國優異進步,非中國可比,那些不愛台灣視台灣為敵的非國民,沒有做人應有的忠誠,希望他們有改正的一天,我更希望政府編列預算鼓勵他們回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