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以色列人行最敬禮!

十月初七,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宣稱兩點鐘內ùi加薩走廊向以色列發射5,000粒火箭,以色列遭受tio̍h半世紀以來上大的攻擊事件,哈馬斯銃手突破色列畫定的緩衝區kah安全圍欄,ùi海陸空進入以色列南部,佇27個地點進行閃電式的攻擊,siàu kahtio̍htio̍h掃射銃殺的程度。

 十月初七透早,50名哈瑪斯銃手ùi天頂降落,突襲加薩地區週邊、以色列的沙漠地區當teh舉辦一場有幾千人參加的音樂節。哈瑪斯看tio̍h人tio̍h開銃,死無去走bē離hō͘哈瑪斯掠去150人作人質的有真濟名外國人,哈瑪斯有可能用手內的人質威脅以色列。第二工佇音樂會現場有發現tio̍h 260具屍體。

  十月初七早起,有超過70名哈瑪斯武裝份子侵入倚近加薩走廊的一個猶太人屯墾區卡法阿札,對當地居民進行大屠殺,現場發現大約200具以色列人的遺體,包含40具嬰幼兒的屍體,有的嬰幼兒的頭hông鏨掉。

  十月初七,以色列發布「戰爭狀態警報」,針對哈瑪斯的攻擊,以色列國防部長強調,in犯了嚴重錯誤。以色列總理Ne-tân-yá-hu誓言beh對加薩走廊發動報復性反擊。到十月十一為止,雙方有超過2,400人死亡、有7,500人受傷。

  十月初七,以色列國防軍開始大規模集結兵力,徵召後備役軍人展開反擊,國難當頭,以色列預備役人員紛紛響應號召,前總理班奈特mā加入預備役行列。到十月初十以色列後備軍動員人數已經達到36萬。

  十月初八新聞報導,卅一歲的阿夫拉哈米已經佇美國紐約生活四年,伊講伊家己真幸運,某kah七個月大的查某子攏免受暴力侵犯,但是國難當前,伊tio̍h隨時khoán好行李,買「單chōa機票」,初八tio̍h會到一個基地報到。

  英國《BBC》記者先飛去賽普勒斯,無想講前往以色列的機票攏總訂滿,攏是beh趕轉去作兵的。伊轉飛去伊斯坦堡,準備轉機去以色列,等待9點鐘。真濟旅客陸續上機,干單伊無。航空公司地勤人員kā伊講,hiah-ê航班是「以色列人回國的緊急班機」。

    以色列啟動徵召旅居國外的後備軍人回國,十月初八,以色列駐雅典大使館chhōa頭響應,訂20隻班機送以色列國籍後備軍人趕轉去祖國參戰。

    十月十一新聞報導,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chit幾工出現一名神秘男子徛佇以色列國家航空櫃台附近,恬恬為收tio̍h以色列國防軍徵召通知回國的人買機票,機組人員講hit-ê人總共已經有買250張飛往以色列的機票。

    愛國拼代先的以色列人,阮向恁行最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