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夢kah現實分bē清楚的柯文哲!

 十月十九,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召開「國家希望工程」記者會,發布能源轉型政策。會後主持人再三提醒猶有其他行程,賴清德講「無關係啦」,30分鐘hō͘媒體問kah飽。

記者問到柯文哲對深澳hiâⁿ土碳電廠的指控,柯文哲講,2018年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的時,bat親身去拜訪伊拜託伊mài反對起深澳hiâⁿ土碳電廠,若無北台灣會欠電。柯文哲講伊當時相信賴清德,但是兩禮拜後,賴清德轉嘴講無behah,批評賴清德無誠信。賴清德講,伊確實bat對柯文哲提起北部用電的困難,但是後來那會停建,過去佇行政院長任內備詢的時tio̍h有回應原因,因為民眾感受tio̍h空氣污染。若是經濟部有辦法調節北部電力的運用,行政院尊重。講賴清德bat親身去拜訪伊,賴清德反駁講,柯文哲tio̍h講清楚「我啥物時陣bat登門去拜訪伊?」顚倒是柯文哲battio̍h chhōe副市長來台南拜訪我。針對柯文哲過去bat講「熱天賴清德會tàng穿西裝,坐kah足四正,食三點外鐘的飯,ùi頭到尾攏是坐90度,椅仔坐三分之一。」賴清德還原當時見面的經過,是柯文哲第一遍擔任台北市長的時,台南beh chhōe總統府資政葉菊蘭,請託伊幫忙chhōe副市長,當時身為台南市長的我,自然陪同歡迎當時民進黨共同支持當選的柯文哲,賴清德說,hit遍見面,柯文哲問伊當選後tio̍h按怎解決專科醫師執照延續的問題,「佇hit種狀況下,我那有需要椅仔坐三分之一咧?」而且當時走公務行程中途前往,自然是穿西裝結ne-khú-tái。「歷史上bat聽過椅仔坐三分之一的,是李登輝前總統面對蔣經國前總統。但是我是李登輝,Chit-má是民主時代,柯文哲mā m̄是蔣經國,mài想講家己是蔣經國。」賴清德講,kah柯文哲見面兩遍攏有公開轉述、柯文哲講的內容有kah事實無合。

    原來是九月十四下晡,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來到台中市清水參加市議員陳廷秀主辦的「選哲座談會」,柯文哲強調若是hō͘賴清德當選,台灣經濟會變差,mā會陷入戰爭危機。伊講2018年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的時,bat親身來拜訪伊,拜託mài反對起深澳電廠,若無北台灣會欠電,但是兩禮拜後賴清德轉嘴講無beh起ah。大罵賴清德的誠信不足。

    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每一個人攏有烏白眠夢的自由。歸頭殼「太監皇上」想法的柯文哲,真有可能眠夢tio̍h賴清德乖乖來朝見伊,椅仔坐三分之一。有人罵柯文哲講白賊、慣勢講白賊。有小可khah沈重。

  咱顚倒相信:M̄是柯文哲講白賊,是伊眠夢kah現實分bē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