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台的內奸

台灣與中國之間隔著台灣海峽,面對中國之武力攻擊,甚至於病毒的入侵,多一層保障,若沒有這一道天然屏障,台灣就算沒有亡於中國的武力,也會被中國的病毒瓦解。以色列的情況就不一樣,緊接著敵人,沒有任何屏障,一般人評估,以色列只要打一次敗仗就會亡國,幸運的是它一直沒有吃過敗仗,而且各方面都顯現出強國的風貌。

目前以色列是強國,可是它也曾經亡國兩千多年,復國後環境相當險峻,然而幾十年來它克服了各項障礙。爭利是人的天性,所以有人的地方就會有鬥爭,以色列當然不會例外,以色列的政壇並不平靜,時常出現鬥爭,可是各方面的表現都優於一般國家,除了表現相當優異外,最重要的因素是當以色列面對外敵時,各派系團結一致,保家衛國,締造不敗紀錄。

看看以色列,再想想台灣,先天條件台灣遠優於以色列,卻面臨滅亡的危機,台灣的危機不是在對岸,而是在內部。以色列內部有鬥爭,台灣政壇出現鬥爭也是正常。可是以色列面對外敵時,其內部團結一致,台灣卻出現窩裡反,不必敵人,內部的反本土勢力就會促使台灣滅亡。爭政治資源不是問題,促使內部防衛能力崩解才是致命傷。

台灣的威脅在於中國,國防的侵略雖然暫停,但在國際社會北京政權一直要讓中華民國消失,算是中華民國唯一的敵人。反本土勢力號稱要捍衛中華民國,可是與敵人唱同樣的調。台灣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在國際社會打壓,更要面對中國病毒的侵襲,中國且切斷台灣與世界衛生組織的交流。不必武力,病毒照樣可以讓台灣滅亡,面對台灣的存亡,台灣居民應該同心協力救台灣,可是這期間卻有人火上加油。

對於病毒的作戰,口罩是一項重要的武器,而台灣的口罩多數從中國進口,中國面對病毒的災害,口罩自己用都不夠,不可能再出口,台灣政府相當有眼光,很清楚台灣將面對口罩不足的窘境,因而宣布病毒侵襲這一段期間禁止口罩輸出,反本土勢力立即譴責政府,甚至於罵蘇貞昌是狗官,連當過總統的馬英九都力催將口罩援助中國。幸好台灣政府有眼光,沒有將口罩送往中國。

為了應付口罩不足問題,政府立刻開源節流,一方面增加生產,一方面建立配給制度。照理說台灣人應該共體時艱,可是反本土勢力有人譴責政府利用口罩發財,有人罵政府發動軍人投入口罩生產線,有圖利廠商之嫌,更有人批評每週只買二只口罩,就像七天之內只有兩天穿內褲。將口罩比喻為內褲真的不倫不類,有很多人大部分時間不戴口罩,批評的那位女士,難道也大部分時間不穿內褲嗎?

為了個人利益而鬥爭是人的天性,各國都如此,不足為奇,然而促使國家崩解的鬥爭就是內奸,台灣面對的危機不在對岸,而是一群賣台的內奸。

(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