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璧如要當人還是狗?

媒體人廖筱君對姚立明老師的專訪中,姚老師透露,檳榔渣曾說蔡壁如是他一條忠心的狗,最忠心,檳榔渣叫她咬誰,她就咬誰;要不是檳榔渣,蔡璧如一個護專畢業,怎麼可能在醫生面前,可以教什麼葉克膜,還可以講課等等;姚老師感嘆說,人跟人相處,就算是不熟,也不能這樣,不是嗎?這些姚老師在公開的媒體公開的話,蔡璧如不應該不知情;她曾說,生平最大的志業,就是將檳榔渣送進總統府,然而,這位讓她窮盡畢生之力送進總統府的檳榔渣,竟將她當成自己一隻忠心的狗,不知蔡璧如會將這句話的焦點放在「忠心」而沾沾自喜,抑或放在「狗」,而覺得她在檳榔渣心目中的地位,竟是如此不堪?

選後,蔡璧如在專訪中說,選舉期間發送面紙時,印有檳榔渣這面的,民眾都不要;而印有她自己肖像的,民眾才會收;還說,檳榔渣在台中選區的得票率不如她;甚至放話說,台中市長盧秀燕對她比較好,檳榔渣對她不好,把她放生了。她有意無意的對檳榔渣嗆聲,是針對檳榔渣把她當「狗」的反撲?還是,她仍然心甘情願的把自己當成將檳榔渣送進總統府的「狗」?

年前,民眾堂1月24日的尾牙,與檳榔渣較遠的網紅如館長、丁特、愛莉莎莎等都被通知參加,而這位畢生志業要送檳榔渣進總統府的蔡璧如卻自爆:「昨天的尾牙,可能距離產生美感,沒有人通知我,什麼尾牙。」云云,尾牙是企業或政黨於年終犒賞員工最重要的一次聚餐,從尾牙政治學來看,受邀的基本人員,一定是自己員工,再擴及企業或政黨較重視的客戶或人物,民眾堂是檳榔渣一人政黨,如果尾牙都沒邀請蔡璧如,連通知都沒通知,無異於檳榔渣不將蔡璧如放在自己黨員的重要地位,難怪蔡壁如日前接受媒體專訪,直言她不回民眾黨中央,否則以目前黨中央生態,她會死得很慘;也說,若檳榔渣繼續任用身邊的人,民眾黨將走向泡沫化等等,為什麼蔡璧如尾牙未受通知?為什麼蔡璧如回黨中央會死得很慘?她是檳榔渣從台大醫院一路帶出來具最具革命情感、最親近的幕僚,說她是檳榔渣身邊的人絕不為過,她卻說出檳榔渣繼續任用身邊的人,民眾黨將走向泡沫化,顯然,她應該已經不是檳榔渣「身邊的人」了,從尾牙未受邀,到回黨中央會死的很慘,到她已經不是檳榔渣的親信,她被檳榔渣的一人政黨排擠,也與檳榔渣漸行漸遠,她還願意把自己當成一隻忠心的狗,搖著尾巴把送檳榔渣進總統府當成畢生職志嗎?

蔡壁如在這次藍白合示範的台中選區,縱使得票率高達45.13%成為落選頭,究竟是她的魅力使然?還是民眾堂或檳榔渣的庇蔭?或是盧秀燕在基層影響力的發酵?以蔡璧如在立委任內毫不起眼的表現,加上導致辭卸立委抄襲論文的犯行,若不是影舞者盧秀燕,那有可能那麼高的得票率?人們願意拿印有蔡璧如肖像的面紙,是因為背後的盧秀燕,而非表面的蔡璧如,是故,與其說是藍白合的示範區,不如說淺色白已被深色藍掩蓋而不知所蹤,實際上並無所謂藍白合,而是僅有藍而無白的不合。蔡璧如既然回民眾堂中央會死的很慘,又被盧秀燕延攬進台中市府擔任有給職顧問,何不利用這次機會離開檳榔渣的畜牲道,把腰趕挺直,做個堂堂正正的「人」呢?